公司簡介

NAK 自 1976 年石正復董事長創立以來以穩健的步伐至今日,在創新、研發、堅持不懈和社會責任的原則下推動組織發展。

2002 年 NAK 以台灣第一家密封元件專業製造廠掛牌上市,如今已成為台灣最大的油封製造商。數十年來透過研發和創新,以生產高品質油封享譽國內外。目前於中國、泰國、印度、澳洲皆設有子公司,並與歐、美等國建立相互合作關係,業務遍及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

NAK 於 2006 及 2008 年分別取得 ISO 9001/14001/45001/50001、IATF 16949認證。NAK 重視社會和平、社會福利且員工間相互信任,這些皆可追朔至1976年成立之初的創辦原則。如今在確保社會以及員工工作保障下,推動公司策略發展,帶動公司穩健成長。

基於社會企業責任,NAK在2017年進行組織調整。增設「環安室」,負責推動環境保護與職業安全衛生;增設「法務室」,賡續推動企業法規遵循作業;調整營業與研發部門,以提供更優質服務及技術支援,滿足並創造客戶的需求。藉由這些努力,NAK將朝「經濟繁榮、社會公益及環保永續之理念」,持續邁進。

組織架構

經營團隊

董事長:石正復先生

在石董事長彰化高工畢業之際,正值台灣工業起飛。當時各種產業蓬勃發展,激發石董事長創業的念頭,便向親朋好友募集資金,於民國65年創立了本公司。創業初期,設定歐美市場,業績並未如預期的一帆風順。但在石董事長的領導下,經由不斷修正與改善生產流程,有效提升產品品質,終於成功進軍歐美市場,並建立 NAK 自有品牌。在此期間,石董事長不斷學習進修,取得美國多明尼肯大學管理學碩士。擔任第一任董事長迄今,石董事長一直專注本業,致力於密封件產品的發展與銷售。在本公司創立40周年之際,石董事長正在擘劃更長遠的藍圖與願景。不論是世界級工廠或世界級品牌,在石董事長帶領下,本公司正一步一步邁向更璀璨的未來。

總經理:石銘耀先生

石總經理畢業於中原大學物理系,並取得 Lansbridge University MBA 碩士學位。自民國 94 年起,擔任本公司生技課工程師,推動 OPF(一條龍)專線與 QCC 品保圈。其後擔任生技課課長,在機台的自動化革新與 IE 工時計算表架構建立人機平衡,大幅提升機台產能。民國96年擔任本公司生管部經理,廢除常備料制度,建立領料制度及資訊系統建立,除促成廠商與顧客價值鏈提升外,同時提高排程準確率與交期達成率。民國98年擔任本公司總經理室經理,負責跨部門專案追蹤及年度公司策略規劃及追蹤,並於民國 99 年升任為本公司總經理。雖然身為企業的第二代,但謙虛的個性及專業的堅持,石總經理成功帶領本公司團隊走出世紀金融風暴。民國102年就讀台大-復旦 EMBA 境外專班,在產學激盪之後,展望未來,石總經理正帶領本公司開造嶄新的局勢。

副總經理:吳樹敏先生

畢業於國立台北商業專科學校國際貿易科,民國81年退伍後旋即加入NAK擔任儲備幹部,從模具部試模課開始學習,先後擔任採購部管理師(負責採購金屬鐵殼物料)與營業部管理師(負責內銷業務)。在此期間,工作認真,深獲好評,於民國 83 年獲拔擢出任營業部國內課課長(負責內銷市場開發)。其後,一路歷任營業部亞洲部經理( 負責亞洲市場開發)、銷售部經理、營一部經理(負責歐洲市場開發)。民國98年擔任行銷副總經理,負責全球市場行銷及銷售。民國106年職務調整為營業副總經理。

就內部而言,吳副總經理從基層做起,嫻熟NAK企業文化與價值觀,全營業部同仁無出其右者; 就外部而言,面對激烈的全球化競爭,吳副總經理具備國際視野與跨國溝通能力,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行銷人才。在他的擘畫下,NAK朝著「鍛造世界級品牌」的願景,繼續大步邁前,進軍全世界!

副總經理:施賢德先生

畢業於朝陽科技大學工業工程學系。民國79年進入NAK擔任品保部品管員2年,因工作務實,做事冷靜,旋即被提升為品管組長,3年後再升任品保課長。在擔任課長的8年期間,負責導入品質系統電腦化、ISO-9002品質系統與 QS-9000品質系統,為NAK的品保系統奠立完善的基礎。其後,歷任製造部副理、生管部經理、生技部經理、總經理室專案經理,並於民國98年出任生產副總室副總經理。

施副總經理到職迄今已滿25年,充分展顯NAK員工獨有的特質:謹慎、穩重、永續。其與吳副總經理均從基層做起,兩人聯手展現「產」「銷」完美的搭配,寫下NAK最佳的典範。在施副總經理的規劃下,持續改善生產系統,提升運作績效,打造「世界級工廠」,將為NAK的全球化競爭提供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NAK 願景

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 level with a World Class Brand

NAK以朝向世界級一流密封元件大廠的願景邁進。擴大密封元件市場及發展與經銷商互動關係,進行全球化企業經營之佈局,並以設計、製造、銷售高科技、高品質、全系列密封元件產品去滿足市場需求為使命。我們所擁有的競爭優勢-品質、服務、產品多樣化、製造技術。不斷拓展目標市場。透過資源運用來滿足內外環境需求,並塑造企業優質文化與人力,以期達成企業的使命與遠景。

價值觀

心繫客戶

滿足並創造客戶的需求,解決客戶的問題,幫助客戶更成功,提供穩定的品質、優質的服務及技術支援,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

承擔責任

我們遵守對客戶、供應商、員工、股東及社會的責任及承諾。我們要求員工行為言行一致,勇於承擔、貫徹執行。

創新突破

創新的動力來自全面,包含策略、行銷、管理、技術、製造等各方面的創新。透過學習成長、持續改善改變,達到產業領導地位。

領導風格

栽培更多優秀的領導者,一個好的領導者,應具備謙沖為懷的個性,和專業堅持的意志,事情成功了往窗外看,把功勞歸給部屬,當事情失敗了要照鏡子檢討自己。透過授權、教導、指導與參與來取代高壓。

以人為本

塑造一個幸福的環境,滿足員工需求,在安心與尊重的氣氛中,有個人發展及自我實現的舞台。同時發揮熱情與潛力,透過團隊合作產生綜效,達到個人與組織共同成長的良性循環。

長期導向

長期導向是我們策略思考的準則,為達成此一準則,我們以穩健的財務政策敏銳洞察市場變化,並發展產業需求之產品,來確保企業永續經營。

企業社會責任

  1. NAK 了解「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所以始終秉持一顆感恩的心,盡其所能的回饋社會,並推動環保永續之理念。
  2. 對股東的責任:使股東獲得最大利益和可獲得公司正確的財務資料。
  3. 對顧客的責任:提供顧客高安全和高品質的產品,及提供完整而正確的產品資訊,和誠實不誇大的產品廣告,還有完善的客戶服務。
  4. 對員工的責任:保障NAK員工的基本人權及工作權,並提供退休金、醫療、意外險或教育訓練補助和生涯發展之協助等等的福利。

行為準則

我們致力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我們認為永續發展是我們經營業務中很重要的一環。對我們來說,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業務是遵守法令、符合商業倫理規範的和誠信經營的業務。我們的商業夥伴對我們很重要,我們相信,只有依照這些價值觀經營業務才能夠永續發展。

  1. 在法令遵循方面,我們持續觀察並符合所應適用的法律和規範;
  2. 在人權方面,我們希望我們的商業夥伴尊重並遵守所應適用的國家法律所賦予所有員工的基本權利,包含禁止童工、強迫勞動、歧視、非人道待遇、衝突礦產等,並注重職業安全衛生、合理的工時及工資、賦予員工集會結社自由。
  3. 在環境保護方面,我們已經取得ISO14001、ISO50001認證,並積極爭取ISO14064認證。我們認為環境保護是我們的責任,秉持著綠色供應鏈、節能減廢及危害預防的政策。
  4. 在職業健康和安全方面,我們已經取得ISO45001認證。我們非常重視改善員工的安全,減少工作場所的風險,並創造更好、更安全的工作條件。
  5. 在商業行為方面,我們主張反賄賂和貪汙、禁止利益衝突及洗錢。
  6. 在公司運營方面,我們致力於遵守國際貿易制裁和出口管制、注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資訊安全的維護及個人資料的保護。

當業務夥伴目睹可能違反本行為準則任何原則的行為時,可透過audit@mail.nak.com.tw向NAK報告。

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環境、職業安全衛生及能源政策

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密封元件專業製造廠,為善盡社會責任,本公司將有效規劃能資源,建立健康安全之工作環境及污染預防之環境控管,以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承諾做到:

  1. 符合法規:遵循環境、職業安全衛生、能源法規、實施環境、職業安全衛生、能源教育訓練及宣導。
  2. 綠色供應:共同維護綠色地球村,支持綠色採購及清潔生產。
  3. 節能減廢:支持能源節約設計、產品與服務的採購及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4. 危害預防:降低環境污染、避免事故發生、預防災害產生。
  5. 健康促進:透過健康教育、實踐健康,提升個人生理、心理、社會及道德的健康。
  6. 諮詢溝通:支持工作者及利益相關者進行諮詢、溝通,鼓勵全員發掘危害、風險及改善機會,並得到妥善的回應及保護。
  7. 持續改善:定期稽核審查,確保環境、職業安全衛生、能源政策落實執行持續改善並提升環境、職業安全衛生、能源績效。
  8. 目標設定:確保目標達成及提供所需資源及資訊。